清涧:对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11个单位“一把手”进行集体约谈
打印

“县发改局学习中省市有关脱贫攻坚领导讲话精神仅1次,学习不够扎实;2020年帮扶霍家坪村巩固提升方案大而空,与实际结合不紧密。”

“县住建局‘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台账不健全。”

……

5月18日,在清涧县委六楼会议室里,该县纪委常委班子与县水利、林业、住建、医保等11个单位“一把手”围坐一起,正进行着一场严肃的约谈会。

针对市脱贫攻坚督导组督查反馈的11个单位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问题,县委副书记、县纪委书记贺敬见事见人,直戳“痛点”,直击要害。

“单位‘一把手’是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的‘总舵手’,只有扛起责任、率先垂范,才能形成共识,凝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强大合力。”贺敬语重心长地说,他要求,被约谈单位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主动认领市脱贫攻坚督导组督查反馈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强化问题整改的紧迫感,优化工作部署,制定推进措施,限时落实整改。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夯实作风建设,强化制度管理,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强有力保障。

11名单位“一把手”认真听,用心记,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切实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尽快补齐短板和弱项。

“二十多分钟的会议,却感觉如坐针毡。”县住建局负责人感触很深,“这次约谈也给我们指明了整改方向,我一定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真抓真改,确保5月底实现各项任务清零见底。”

据了解,面对面约谈是清涧县纪委监委推动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一项具体举措,从2019年至今,该县纪委共约谈脱贫攻坚工作不力的单位、乡镇“一把手”27名。

“约谈是手段,整改才是目的,通过约谈让‘一把手’红红脸、出出汗,明确责任和目标,做到知责负责守责尽责,推动工作质效明显提升。”贺敬表示。(清涧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佳县:召开市委第七轮常规巡察反馈问题立行立改专题会
下一条:保护历史文化遗产 横山区纪委在行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