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扎实推进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打印

近日,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在全区集中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

本次专项整治在示范区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中开展,以各级领导干部为重点,主要整治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包括“红包”、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借年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明确了整治时间、整治范围、工作安排、工作要求、任务分工等,并从动员部署、投诉举报、宣传报道、自查自纠、公开承诺、主动上缴、监督检查、案件查办、警示教育、长效机制等十个方面,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提出了明确要求。

截至目前,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官网首页开设了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专栏,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杨陵区纪委监委在本级官网开设了举报窗口,示范区本级51个部门及其所属单位均在办公场所显著位置张贴了示范区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举报方式,示范区各部门、各单位通过部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滚动发布举报方式45条次,全区各新闻媒体累计刊播相关稿件16篇。

结合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工作,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正在深入推进自查自纠,全面加强线索排查,积极推动主动上缴。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要求,深化整治期间,示范区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要在本单位、本系统向广大党员干部讲清讲透政策要求,鼓励党员干部主动上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红脸出汗,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迁就。


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作委员会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举报方式

一、电话举报

029—12388(根据语音提示按3号键,受理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14:00-18:00)

二、网络举报

http://shaanxi.12388.gov.cn/yangling/

三、来信举报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政务大厦339室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信访室(邮编:712100)

四、来访地址

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政务大厦339室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信访室

(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


上一条:疫情防控 杨凌示范区纪检监察工委在行动
下一条:杨凌示范区党工委召开第八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