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临潼区系列廉政教育基地挂牌成立
打印

    由西安市临潼区筹建的系列廉政教育基地昨日在临潼区殡仪馆正式揭牌成立。依托这六个基地,随后临潼区将对全区的党员干部进行广泛、系统、深入的廉政教育。

    临潼区系列廉政教育基地由警示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爱心教育基地、民生教育基地、人生观教育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六个分基地组成。基地依照各自的特点分别设在临潼区看守所、许权中烈士纪念馆、临潼区殡仪馆和47军防化连罗盛教烈士纪念馆等。形成了殡仪馆内思人生,山区乡村谋民生,看守所里得警示等特点。

    基地依托临潼独特丰富的文化历史资源,充分挖掘整理其中蕴含的廉政资源,充实廉政内容,以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重点,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的人生观、权利观教育,党纪国法教育等,从而提高了廉政教育的影响力,增强廉政文化的感染力。

    据了解这种对领导干部的人生观、廉政观、民生观、爱心观以及理想信念和爱国主义精神集中起来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教育是对廉政文化教育载体的一次创新,在全国尚属首例。

文章来源:临潼区纪委


上一条: 凤翔县以“两廊两室”为特色 建好青少年廉政教育基地
下一条: 柞水县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正式开班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