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个兵味十足的纪检监察人
打印

“漂亮转身、潇洒离开”,是我从军的真实写照,回想自己的成长之路,最大的感受是无悔,最多的感觉是激动,最深的感情是战友情,最多的感想是留恋,最感动的是组织培养。

十八年的奋斗历程,收获的是做人的道理;十八年的生活,留下的是美好的回忆;十八年的人生,走过的是坎坷的道路;十八年的过去,实现的是人生的梦想;十八年的经验,最管用的是做人讲诚信。十八年的风风雨雨,来之不易;十八年的老老实实,坚持太难;十八年的奋斗历程,令人难忘;十八年的历经苦难,不堪想象;当兵十八年来,饱含着酸甜和苦辣。

回首自己的军旅生涯,当兵十八年来,看惯了“天苍苍、野茫茫”的戈壁荒凉,过惯了“冬天长、夏天短”的一日生活,直线加方块的生活,摸爬滚打式的训练,塑造了个人更多的坚强和稳重,留给自己更多的感悟,真是炼就了超出常人的胆识,学会了自我调适的能力,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拓展了工作生活的视野,掌握了为人处事的良方,增强了大展宏图的信心。

如今18个军旅春秋已过,我曾有过苦苦的探索,寻觅着自己的人生之路,这期间,有过欢喜,有过苦恼,也有过徘徊,但在理想与现实中,伴随着转隶进行时,我依然来到咸阳市纪委监委工作,从那一天那一刻起,我就被身边的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

他们在工作中仔细认真,只为实现自身的价值,始终保持对党组织的虔诚之心,对党纪国法怀戒惧之意,把党的纪律刻印在心上,做到敬畏人民、敬畏法纪、敬畏权力,克己奉公,牢记党的宗旨,铭记家国情怀,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坚决捍卫党纪国法的威严。

他们在办案中默默无闻,只为坚守心中的信仰,肩负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的重任,用铁拳击碎腐败的妄想,用利剑刺穿贪婪的伪装,用廉政筑起坚固的堡垒,视责任重于泰山,把维护党纪国法放在首位,始终以信念奏响反腐的乐章。

他们在言行上一丝不苟,只为践行当初的誓言,为了党的重托,明察秋毫,激浊扬清;为了人民的信任,两袖清风,无私奉献;为了履行神圣的职责,捍卫着法律和正义的尊严,倾情奉献纪检监察事业,在所不惜。

此时此刻的我,只有“点击”好绿色回忆、“复制”好军旅年华、“设置”好人生航向、“保存”好军人气质、“打印”好奋斗诗篇,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危险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始终在工作中不计较个人得失,始终在金钱荣誉面前不为名利所动,始终在清贫中履行职责,始终在孤独中奋勇向前,保持“内成于己修身为本,外成于事敬业为民”的工作情怀,争做一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危急关头顶得上去”的新时代纪检监察人。(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苏武:重名节胜于生命
下一条:使命与担当:速写纪检工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