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风县乡镇有了廉政灶管委会
打印

日前,宝鸡市扶风县各镇纷纷成立廉政灶管委会,这是该县落实廉政灶管理机构、确保廉政灶规范运行的有力举措,也是贯彻落实中央《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的务实之举。

廉政灶管委会由主任、副主任和3至5名成员组成,主任一般由各镇主管机关后勤事务的领导担任,副主任为镇党政办公室主任,成员从各镇分管后勤的同志及部分办事公道正派、群众基础好的老同志中选出。管委会承担着廉政灶硬件建设、制度建设、日常管理、物资采购、灶务公开四项职责,并定期向镇党委、镇政府汇报廉政灶运行情况,接受镇纪委全程监督。

在廉政灶运行中,管委会推行“三定一特色”制度,即定点用餐镇公务接待均安排在廉政灶就餐;定额支出严格控制接待用餐标准,廉政灶接待来客一律吃工作餐,用餐标准每人不超过15元;定员陪同严格控制陪餐人数,陪餐人数不得超过接待对象人数的三分之一;突出特色本着勤俭节约的原则,突出地方特色,以本地小吃为主,严禁奢侈浪费。(王军 成琳 杜波)


上一条:华县三措施强化纪检监察工作
下一条:临渭区纪委全面推行竞争性干部选拔推荐制度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