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进一步落实“三个助力”为国土系统保驾护航
打印

5月27日,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召开打造“国土铁军”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就进一步落实省委“三个助力”,强化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再出实招,为国土系统追赶超越保驾护航。

一是精准扶贫脱贫方面,紧盯包抓帮扶责任落实不力、脱贫任务落地不实的问题,开展大清理,严格查处移民搬迁管理失职渎职、虚报冒领、挪用资金、进出把关不严等问题,消除问题隐患。

二是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认真落实中央督察组交办问题的整改,严肃查处因管理不善、失职渎职导致的严重破坏生态环境的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对违法违规占用耕地、破坏耕地行为放任不为的行为严肃问责。

三是规范市场秩序方面,对推动“放管服”改革不到位,审批程序不规范,管理监督不严格,服务群众不认真,造成影响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的严肃查处;加大土地专项整治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认真整改,对循私舞弊、虚假招标等监管失察失责的破坏市场秩序问题严肃查处,严肃问责,铁胆敢为。

下一步,厅纪检组将下发执行问题线索统一管理制度,全面把握底数,掌握系统动态,严格分类处置,着力解决监督执纪不严的问题。厅党组提出建设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国土铁军”,号召全省系统党员干部做永葆政治清明、铁志守纪、廉洁奉公的好干部。厅党组、驻厅纪检组将严格落实党内监督各项规定,按照厅党组的目标要求,铁义开拓,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净化全省系统政治生态。


上一条:驻省外办纪检组落实“三个助力”要求 调研检查精准扶贫工作
下一条:驻省体育局纪检组以严格检查推动落实好“三个助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