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打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省委第七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反馈专项巡视情况。6月5日,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杨己宁代表省委巡视组分别向省政协机关党组书记闫超英及省政协机关党组领导班子反馈了巡视情况,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周明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李愿、郭杰参加反馈会。闫超英主持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17年1月9日至2017年2月28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对省政协机关进行了专项巡视。省委巡视组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紧紧围绕加强党的领导这个根本,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六项纪律”为尺子,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专项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五人小组”报告了有关情况。

杨己宁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省政协机关党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在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巡视期间,巡视组发现和干部职工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履行政治职责不到位,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不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足,执行党规党纪不严格,干部选用和人事管理不规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涉及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交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和其它有关部门处理。

杨己宁代表省委巡视组向省政协机关党组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切实增强履行职责的意识。二是切实全面激发党建工作活力。三是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四是坚持问题导向,认真落实巡视整改要求。

杨己宁强调,省政协机关党组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对巡视指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分析,分门别类处理。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早抓小,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省政协机关党组要以适当形式向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的监督,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周明强调,省政协机关党组要强化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全面完成整改任务,坚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方案,狠抓整改落实,按期报告整改情况;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带头落实整改,做到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整改、“不贰过”。对巡视整改情况,要以适当形式向党内通报、社会公开,接受干部群众监督,省委巡视办将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闫超英表示,巡视组的意见和讲话实事求是、全面客观、一针见血、切中要害,省政协机关党组对反馈的意见和提出的建议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切实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一是高度重视,坚决贯彻巡视工作意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查找问题根源,制订整改方案。二是立行立改,切实抓好整改任务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和时限观念,把整改任务层层分解,确保实施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三是自我加压,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水平,变激励为压力,化信心为动力,一手抓工作推进,一手抓任务整改,不断提高省政协机关履职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追赶超越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省委巡视组有关成员,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省政协机关在职厅级干部,机关各处室、直属机构、事业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


上一条:省委第六巡视组向西安医学院党委反馈专项巡视情况
下一条:省委第七巡视组向渭南师范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