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传达中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2月13日,省住建厅召开全厅系统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组长刘亚明同志传达了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1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冠军与厅级领导,厅党组成员与分管处室(单位)分别签订了《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站在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战略全局高度,充分肯定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显著成效,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立意高远、内涵丰富,直面问题、充满自信,蕴含着质朴真挚的为民情怀、许党许国的担当精神,具有深刻思想性和强烈感染力,是新形势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纲领性文件。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充分肯定了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省面临的形势,明确提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要求,强调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住“两个责任”,突出理想信念,聚焦标本兼治,夯实文化自信,巩固全省良好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省纪委郭永平书记的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提炼体会深刻到位,部署任务明确具体。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坚决贯彻落实。

刘亚明同志对2016年全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从六个方面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一是抓学习教育,推动管党治党两个责任有效落实。二是抓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三是抓监督检查,确保厅党组“追赶超越”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履行党内监督职责。四是抓问责追责,严格执行党内问责《条例》。五是抓纪律审查,把握运用好监督执法“四种形态”。六是抓自身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杨冠军同志对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二是深入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为全厅实现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障。三是突出重点,推动全厅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

厅领导、厅机关全体干部和厅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省信用联社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