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打印

2月7日下午,宝鸡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政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郭永平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提出了今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

杨政国指出,全市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同志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当前反腐败工作形势的判断上来。要明确今年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任务和总体要求,准确把握好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观点、新理念、新思路和新要求,突出标本兼治,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坚持四个“相统一”,即: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统一、抓惩治和抓责任相统一、查找问题和深化改革相统一、选人用人和严格管理相统一。要注重培养和提升思想觉悟,通过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中汲取智慧、营养和力量进一步夯实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做到不忘初心、坚守正道,保持共产党人的高风亮节。

杨政国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抓紧学习贯彻《纪检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结合实际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将纪委的权利关进制度的笼子。要及早谋划、深入调研,提出推进执纪监督和执纪审查分离的方案。杨政国要求,市纪委机关各分管常委、各室部负责人要认真对照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我市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认真思考抓落实的具体措施,确保全年工作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会议还研究决定,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将于2月13日召开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体会议,总结2016年纪律检查工作,部署2017年工作任务;2月14日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总结表彰会议,表彰2016年度纪检监察工作先进集体、执纪审查工作先进集体,对抓好2017年工作落实进行再部署。


上一条:安康市纪委迅速传达贯彻省纪委七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榆林四套班子领导集中收看省纪委十二届七次全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