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神木市:立足职责跟进抗疫监督 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
打印

神木市作为能源城市,区域内工矿企业众多,面临着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的重大考验。神木市纪委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立足精准有序监督,一方面抓疫情防控监督,另一方面围绕复工复产等工作加强监督,为落实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双重任务提供纪法监督保障。


为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神木市纪委书记杨树武到重点镇街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图为到孙家岔镇检查指导工作。杨书记指出,孙家岔作为神木的重点工矿区,务工人员众多,疫情管控难度相对较大,务必从交通管控、重点排查、隔离消毒等方面加强管控,确保防控、复工“两手抓”、“两不误”。

神木市纪委副书记倪利军到高速卡点了解务工人员返神及交通情况。

神木市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神木市关于建立“一厂一组”驻厂联络工作机制部署,选派部分纪检干部作为驻厂联络员进驻生产企业。在疫情解除前,他们将与原单位工作脱钩,吃住在厂,做到企业人数、防控措施、运行情况底子清、情况明,与属地监管责任人和企业防控责任人一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筑好企业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针对涉煤企业,监督检查运煤车辆提前报备制度执行情况,检查运输车辆以及驾驶员的来源信息登记情况。

D3ABF

监督检查运输车辆的消毒情况及外围包装、贴封情况,保证车辆一次性装载后再不装卸,确保车辆运输人员与场内工作人员“零接触”。

检查疫情防控、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复工复产工作。图为检查组赴水龙市场查看市场蔬菜、肉禽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对价格情况进行监督,防止哄抬物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更好地统筹兼顾疫情防控与复产复工,保障经济社会稳定,督查工作必须做实做细。截至目前,神木市纪委共受理反映疫情防控方面的问题线索2起,对涉及疫情防控不力的5名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共监督单位38个,发现问题142个,整改问题142个。(神木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 洋县:有效发挥监督职责 全面保障复工复产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渭滨区:防控一线有身影 跟进督导显作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