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纪委通报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
打印

国庆将至,为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将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旬阳县生态工业集中区管委会主任牛全鸿违规用公款给干部职工发放福利的问题。2014年旬阳县住建局除核销正常公务接待用茶外,又在紫阳县焕古名茶经营部购买茶叶33斤计9900元,发放给机关33名干部职工。同年5月7日,经时任旬阳县住建局局长牛全鸿签字同意,将该支出在旬阳县统筹办财务中予以核销。2018年9月11日,牛全鸿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安康公路管理局桥隧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徐志胜违规使用公车的问题。2018年7月27日,徐志胜乘坐公车公务途中,未严格执行公务用车管理等规定,私自同意搭载与公务活动无关的亲戚陈某某,且被暗访检查发现,造成不良影响。初核期间,徐志胜主动缴纳搭乘人员燃油费40元(按客运票价核算)。2018年9月21日,徐志胜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安康市财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镇坪工作部负责人刘汉杰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宴请的问题。2016年12月7日,刘汉杰协助镇坪县鸿利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完《抵押反担保合同》及《担保合同》后,接受该公司法人代表伍某元邀请到安康邮政大酒店用餐,餐费共计548元。2018年7月20日,刘汉杰受到政务警告处分,用餐费用已退赔。

4、汉阴县发改局干部朱雅琴违规公款旅游的问题。2017年12月8日至9日,朱雅琴在福建沙县参加完2017中华小吃产业发展大会暨中国地域十大名小吃揭晓活动后借机到福建武夷山市景区、民俗村游玩,并违规报销个人旅游费用1122.5元。2018年8月20日,朱雅琴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5、白河县城关镇狮子山社区支部书记张显健违规公款吃喝的问题。2016年10月25日,张显健组织社区党员干部等共31人到仓上镇天宝“三苦精神”教育基地学习,中午在天宝山庄聚餐,饮用四星白云边酒3瓶、木瓜酒1提,共计消费2248元,其中饮酒费用548元。2016年12月,张显健将聚餐费用1700元分三张票据在社区经费中列支;2017年12月,张显健将饮酒费用548元用定额发票在社区经费中列支。2018年8月17日,张显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岚皋县农林科技局主任科员华立违规操办女儿婚宴的问题。2018年8月12日,华立在岚皋县豪庭精品酒店操办女儿婚宴,共设酒席24桌,违规收受106人礼金43900元。组织审查期间,华立不如实向组织说明情况、掩盖事实真相。2018年9月18日,华立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回违规收受礼金。(安康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阴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下一条:紫阳:通报曝光八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