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广播电视集团纪委组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


随着省管企业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不断深入,对企业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为进一步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观能动性,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7月26日,陕西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江瀚达带领集团纪检监察部党支部、下属传媒公司纪检监察部全体党员,与省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办案点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以座谈方式开展,主题突出,特点鲜明。江瀚达同志和省纪委监委二室副主任张红岩分别介绍了3个党支部的基本情况。3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发言,结合自身从业经历、工作实际、学习感悟,热烈讨论“什么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如何坚守初心”。现借调到办案点工作的传媒公司审计部员工金秋给大家分享了借调两个月以来的所见、所学、所感。虽然每个人发言的角度不同,但站位相同,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者,肩负着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必须用实际行动诠释忠诚干净和使命担当,把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的行动转化成推动企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的强大动能。

收到问题线索如何快速准确分析研判,如何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调查取证应注意哪些问题,初核立案文书怎么写,谈话的技巧,对选人用人进行监督需要抓住那些关键环节……广电集团的纪检干部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纷纷提出了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和疑惑,办案点干部毫无保留地详细解答、分享心得、传授经验。集团纪检干部表示,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政策把握能力、执纪执法水平提出了新任务、新要求,时常感觉自身的能力不足和本领恐慌,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起到了答疑解惑、传道授业、明晰方向的作用,希望今后此类的交流学习活动能经常开展。

最后,集团纪委书记江瀚达强调,一是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工作是一项政治性、程序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在“干中学、学中干”,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二是作为一名党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永葆为民情怀,这是“初心”,也是“使命”,既要有雷霆手段,有同一切损害群众利益行为作斗争的勇气和担当,也要有菩萨心肠, 查处干部不是目的,教育挽救干部才是根本。三是省管企业监察体制改革后,集团纪检监察机构的监督对象更多了、任务更重了,要坚持“双轮驱动”,用好“两把尺子”,努力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集中统一,为集团经营工作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陕西广播电视集团纪委)


上一条:陕西高速集团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会
下一条:省高速集团纪委听取经营单位履行主体责任情况汇报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