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聚集·工作动态
打印

宝鸡市为专项整治营造浓厚氛围

全省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启动后,宝鸡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制定宣传方案,通过报纸、电视、电台、纪检监察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了关于开展专项整治的消息,以及关于专项整治举报电话、邮箱、网址和上缴违规收送礼金全省统一专用账户的《公告》,并组织各县区、各部门、各单位及时通过多种媒介广泛转发,扩大党员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专项整治期间,宝鸡市每天在《宝鸡日报》头版刊登《公告》,市县两级电视台在每晚8点至10点黄金时段通过游飞字幕形式滚动播放6次举报方式和收缴账户。同时,在市级各大媒体开设专题专栏,解读有关政策,开展“以案释纪”,报道整治动态,为专项整治工作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整治活动取得实效。 (张华刚)

咸阳市发放91份提醒函推进专项整治

近日,为了纵深推进全市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咸阳市纪委着眼节假日等重要节点,靠前提醒,向全市78个市级部门和13个县市区主要负责人逐一发放91份提醒函,要求市级部门和县市区主要领导干部从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提高对开展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元旦春节期间,一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好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工作有关要求,营造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二要管好班子成员,及时提醒、监督每名班子成员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自觉做到不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督促班子成员抓好分管范围内的整治工作。三要率先垂范,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做到绝不向上级赠送礼品礼金、名贵特产,也不接受下级赠送的礼品礼金、名贵特产。同时,带头管好配偶、子女等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为广大党员干部当好标杆,做好示范。 (赵旭)

蓝田县专项整治抓早动快

蓝田县纪委把专项整治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专题安排,抓早动快,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

该县向基层单位印发专项整治宣传工作方案,制作发放宣传海报1500余份,安排县电视台巡回播放专项整治内容,动员全县各单位充分利用电子显示屏幕、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网页飘窗、蓝田手机台(融媒体)、政务微博广泛宣传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营造浓厚氛围;要求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围绕5项重点整治内容,公开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绝不违规收送礼金的郑重承诺;成立7个专项整治工作检查督导组,深入19个镇街、80个部门进行全面督导检查,及时反馈问题并督促整改;在全县范围通报3起违规收送礼金问题典型案例,形成有力震慑,教育党员领导干部心存敬畏,坚守底线,管好家人和身边人,坚决与违规收送礼金行为作斗争。 (侯义明)

新城区明确五类重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

日前,西安市新城区纪委监委扎实开展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该区区委召开常委扩大会,学习中央纪委《通知》精神。区纪委监委制定贯彻措施,明确任务,夯实责任。制定专项整治方案,明确5类重点问题,提出9条措施,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不收送礼金承诺书”。畅通信访及网络举报渠道,及时发现问题。从宣传教育、监督检查、问题查处、长效推进、正身律己等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夯实监督责任。在 “双节”重要节点,组成5个检查组,采取张贴公告、督导提醒、实地暗访等方式,开展集中检查,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王丹)

志丹县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

日前,延安市志丹县纪委抓早动快,周密部署,集中开展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该县各镇办、各部门党委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亲自动员,亲自部署。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平台对集中整治工作进行大力宣传报道,各镇(办)、部门机关在办公场所设置的报刊栏、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和商场、加油站等消费场所,公示专项整治的举报电话、上缴账号等有关信息。县纪委将举报电话、信箱、网站向社会公布,及时受理群众举报。同时派出信访举报民情直通车和工作人员深入镇村和部门接访,从人民群众中发现和掌握问题线索。县纪委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元旦春节期间纠正“四风”的重要内容,成立督察组,采取实地蹲点、异地交叉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线索的,坚持“收送一起查”;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对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胆大妄为的,坚决按“越往后执纪越严”的要求,严查快处,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志丹纪)

府谷县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文件精神,日前,榆林市府谷县纪委抓早动快,在全县范围下发《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各部门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市县纪委相关文件精神,对专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各单位对照清单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的问题。县纪委及时向社会全面公布信、访、网、电举报方式,并设立24小时监督举报电话,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对不收敛、不收手、心存侥幸、顶风违纪问题,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高 磊 白鹏飞)

平利县“扫描”地方名贵特产严防腐败行为滋生

日前,安康市平利县纪委监委以落实中省市关于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扎实开展排查整治行动,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结合实际,平利县迅速制定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责任,要求各部门和11镇党委领导主动公开承诺,自觉接受监督,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围绕“领导干部利用特殊资源,搞违规公款购买,违规收送、违规占用、违规插手干预或参与经营”等问题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各镇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绞股蓝、高山绿茶、蜂蜜、猕猴桃、核桃、天麻,党参等普通农林产品,清查全县134个行政村、11镇机关和各部门及下属单位是否存在“靠山吃山、谋取私利,假公济私、以权谋私、利益输送”问题,对发现问题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王晓军)

定边县对“零上缴”“零查处”单位进行约谈

近日,榆林市定边县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资源谋取私利要求,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该县对此项工作进行周密部署,明确整治范围、工作措施,推动专项整治深入开展。通过基层调研、问卷调查、案例剖析等方式,聚焦四方面12类问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精准发力,认真落实《意见》提出的9条具体措施,做细做实监督执纪工作。利用微信、网站等,宣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公布举报电话、上缴礼金专用账户,形成宣传报道全方位、全覆盖。明确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对不主动清退、拒不纠正的,从严惩处、通报曝光,对“零上缴”“零查处”的,进行约谈,确保责任落到实处。 (冯 莉 魏仓龙)


上一条:三秦聚集·政策解读
下一条:提高政治站位 突出工作重点 确保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取得良好效果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