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打印

按照省纪委统一安排部署,咸阳市定于2019年8月1日至31日在全市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明确了活动的主体、参加的对象、活动的时间、活动的内容及要求。

在制定活动的内容时,我市紧贴省上内容认真抓好全市党员干部的个人自学、各级各单位党委(党组)召开理论中心组集体学习讨论会、各党支部围绕“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举办主题党日活动、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开展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活动等规定动作。

在自选动作上,市委主要领导非常重视,要求在全市开展一次纪律知识大测试。在全市范围内,每名党员干部要围绕所学内容,进行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考试,达到以考试促进、检验学习效果。8月底还将在全市范围内随机抽取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的考试答卷,并将测试成绩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海文对组织全市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工作作出要求: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全市各级各单位党组织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对本县市区、本系统、本部门、本单位的纪律教育作出具体安排部署,确保实现纪律教育对象全覆盖。二要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发挥咸阳日报、咸阳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咸阳廉政网等各类宣传媒介的作用,加强宣传报道,开展全方位宣传,确保活动有声有色,为扎实有效开展纪律教育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注重工作实效。要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与深化“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相结合,与以案促改相结合,与扎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相结合,与推进咸阳各项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相结合,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四是加强督查指导。市纪委宣传部要适时对各级各单位(含下属单位)活动开展情况,重点是对“规定动作”落实情况的督导和“自选动作”落实情况进行抽查。(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礼泉:开展“严守纪律规矩、激情干事创业”纪律教育谈心谈话活动
下一条:柞水:“五个一”精心部署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