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泉:开展“严守纪律规矩、激情干事创业”纪律教育谈心谈话活动
打印

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近期,礼泉县委决定在全县党员干部中开展为期一月的“严守纪律规矩、激情干事创业”纪律教育谈心谈话活动,全面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谈心谈话活动做到“有准备”。县委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在谈话前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净化全县政治生态等方面,从自己家庭出身、工作经历、是否遵规守纪、个人思想心得、努力方向等方面入手,精心准备谈心谈话提纲。

谈心谈话活动坚持“实打实”。谈心谈话活动坚持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注重实效的原则,讲政治、守纪律、严规矩。做到从实际出发,认真负责地看待谈话对象的成绩和不足,开诚布公、推心置腹、交流思想、解决存在问题。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缺点和问题,结合实际,虚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合理化意见建议吸收采纳,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引导整改,确保谈心谈话活动取得实效。

谈心谈话活动突出“一对一”。县级四大家的主要领导同志同班子成员逐个一对一谈;各县级领导同志同分管包联的镇(办)、部门主要负责人一对一谈;各镇(办)、各部门“一把手”同班子成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一对一谈;各单位班子成员同分管的科室负责人和单位重要骨干人员一对一谈;其他同志的谈心谈话由各单位自行组织进行。

谈心谈话活动防止“走过场”。谈心谈话活动做到“红脸出汗、咬耳扯袖”, 坚决杜绝形式主义、走过场,真正把遵章守纪、依法办事、创业创新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

“风清气正一帆悬,干事创业壮志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县干部的思想动态、工作状态、廉洁行为、生活状况,达到教育引导、严格管理、沟通思想、凝聚共识、形成合力的目的,谈出认识、谈出问题、谈出动力、谈出干劲。(礼泉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旬阳:全面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下一条:咸阳市:开展第二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