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住建厅纪检组专题学习杨晓渡同志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打印

9月10日下午,驻省住建厅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杨晓渡同志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驻厅纪检组组长刘亚明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组全体同志参加学习并讨论。

刘亚明同志全文领读了杨晓渡同志在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全文,并就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的通知》做出部署。会议指出,杨晓渡同志的讲话,站位高、导向明,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全省住建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找准了方向。要按照省纪委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采取有力措施贯彻落实到位。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按照省纪委工作部署,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党的领导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兑现党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刘亚明组长要求,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扶贫领域,特别是农村危房改造脱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重点做好以下工作:是要认真贯彻落实讲话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杨晓渡同志讲话精神和省纪委通知为指导,充分认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自觉对标对表,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是要齐心协力,扎实推进全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按照前期工作部署,会同省农村危房改造脱贫办公室,对治理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重点是对中省反馈问题、审计发现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的督办情况和整改情况;涉及的农村危房改造脱贫项目全面竣工和入住完成情况;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特别是农村危房改造作风不务实、结果不真实,以会议贯彻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调研工作作风不扎实,走形式等问题。是在坚决履行监督第一职责的同时,督促各级党委、政府,特别是农村危房改造等有关职能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做好监管职责。要防止出现牵头“统筹”变一家“统包”,直接在扶贫一线“冲锋陷阵”,代替党委、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看项目、管资金、清查贫困人口。要督促各级危房改造主管部门和相关职能部门发挥专业优势、履行监管职责,发现违纪违法问题线索及时向纪检监察机关移送。对因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导致危房改造工作不务实、过程不扎实、结果不真实以及资金、项目等方面发生严重问题的要严肃追究责任。四是要按照推进会的要求,调整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在“深”和“细”上下功夫。要加强对市、县的日常督导,在解决问题的同时,加强总结提炼,善于发现基层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并及时推广。要多措并举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驻省住建厅纪检组)


上一条:驻省国土资源厅纪检组扎实开展扶贫领域监督执纪专项工作
下一条: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组举办《监察法》 专题辅导讲座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