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州市:将扶贫领域“活教材”作为警示教育“主课堂”
打印

今年以来,彬州市纪委监委扎实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充分利用 “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用好用活“身边人身边事”的“活教材”,把警示教育作为广大党员干部筑牢思想防线的 “主课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实现警钟长鸣,实现执纪审查警示教育最大化。

该市纪委监委采取“通报+教育+警示”的方式,利用近年已查处的8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件,制作成警示教育展板,在全市10个镇办和80多个部门巡回展览,运用身边发生的鲜活的案例,教育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好干部;在出重拳整治扶贫领域作风和腐败问题的同时,加大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引导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时刻绷紧“廉政弦”;把强化案件警示震慑作用作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环节,从每名党员干部的思想根源入手,向广大党员干部公开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每名党员领导干部从思想深处受教育,永葆戒惧心理,筑牢思想政治防线。

目前,全市党政机关干部、扶贫一线干部、镇村党员干部共1800余人受到警示教育。(彬州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兴平:向12个镇(街道)派出监察组
下一条:武功:五项举措重拳出击“打伞破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