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区:持续整治形式主义 官僚主义突出问题
打印

今年以来,宝塔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发力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件,党纪政务处分3人。

精心安排部署。区委严格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在区委常委会集中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相关文件,研究制定全区贯彻落实实施方案,要求各单位主要领导对照《实施方案》中4方面12类整治重点,集中精力深入系统单位摸底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订整改措施,限期完成。配套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六项措施(试行)》,通过改进调查研究、精简会议文件、减少督查考核、强化担当作为、提升营商环境、加强干部培养等措施,督促各部门扎实整改,集中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

加强督导检查。结合全区干部作风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重点聚焦“干部到岗率低、精神状态不佳”“营商坏境问题反映集中”“会议文件较多”等方面问题,抽调纪检、组织、人社等单位人员,成立8个专项督导组,不定期开展干部作风专项督查。在重要节点前后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定时间、不定路线的方式,对乡镇部门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区决策部署、领导干部作风问题和执行《六项措施》情况开展暗访督查,扎实纠正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目前已发现干部作风问题41项,下发督办函32份,对29名责任人严肃问责。

加大问责力度。积极发挥群众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举报作用,加强与宣传、政法、经济发展、扶贫、环保、民政等部门沟通联系,多方位、全角度收集工作失职渎职、做表面文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对受理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线索优先查办,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层层传导压力,倒逼党员干部转作风提效能,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先后对李渠镇碾庄村村主任阿守全监管巡查不力,川口乡蟠龙村原党支部书记李社会违规决策,临镇镇新民村党支部书记张兆华违反民主议事规则等问题严肃问责。(宝塔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走进宝塔区
下一条:子长:在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上下硬茬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