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对照“初心”学 紧盯问题改
打印

“从延安整风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我们党在不同历史时期开展的自我革命和自我革新,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初心立党、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的决心、信心和恒心……”

清涧县纪委监委在第五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中,就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及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学习,使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了解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色和客观规律,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坚定性、自觉性和紧迫感。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清涧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每周一课”学习机制,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通过领导班子成员备课“领学”,全体纪检干部集中学习、交流讨论,在“学深悟透”的基础上达到以理论滋养初心、凝聚党性、指导实践的目的。同时,还将《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系列课程》纳入学习培训计划,督促全体干部在学中找差距、提能力,学而思、学而行。

“清涧,从来不缺乏这样的革命勇气和革命精神。92年前,‘为石旅长报仇’的口号响彻山涧,共产党员、莘莘学子、工农代表群情激昂、义愤填膺,以不畏强敌、不惧牺牲的革命斗志,打响了西北地区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第一枪,虽败犹荣,永载史册!”10月15日,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纪委干部微信群里推送的文章《浅析清涧起义的历史意义、失败原因和现实启示》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清涧起义以失败告终给了我们极大的现实启示,那就是,坚持党的领导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路线,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力量源泉。”

该县纪委监委从“小”处着手,充分发挥“微阅读”的力量,利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择优推送“清涧‘初心’教材”,用身边的红色事件、革命先烈、榜样人物感染人、教育人,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随时随地“学有榜样、做有方向”,营造了学理论悟初心、学榜样守初心、学技能践初心的浓厚氛围。

“没有针对性的学习,不结合实际的学习,就是把学习流于形式。”清涧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学习的不少,但是形不成理论体系,把学习成果融入实践、指导实践的能力就差。”为此,该县纪委监委在第一次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中,就把如何纠治学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就作为一项整改任务,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检视整改自身学习中的突出问题的同时,立足主业主责、立足政治机关本质,强化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坚决杜绝学习“打呼噜”、做样子,不系统、不全面,不入脑、不入心,学用两张皮等问题,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我们要把日常工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初心考场’,补足精神之‘钙’,增强能力本领,切实把学习效能转化为工作效能。”清涧县纪委监委干部一致表示。(清涧县纪委监委 )


上一条:绥德县纪委党总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侧记
下一条:定边:锻造铁军离不开党委监督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