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县“四个学习”强化新《条例》贯彻落实
打印

近期,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于10月1日起施行。宜君县按照各级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通知要求,细化措施、强化落实,迅速进行学习贯彻落实。

率先垂范,带头学习。新《条例》印发以来,宜君县委周密部署、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各级各部门安排学习宣传贯彻,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将学习《条例》纳入重要内容,各乡镇、部门理论学习中心组参照纳入学习。县委主要领导在多个场合指出,新《条例》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将新《党章》细化具体化的应有之义,充分体现了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坚定决心;并一再强调,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四大班子县级领导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将学习《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来铜调研讲话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三会一课”“周三夜校”等制度,学原文、学解读,做表率,力求学懂弄通,学有成效,为全县党员干部树立榜样,带动大家自觉学习。

营造氛围,主动学习。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学习,深刻领会,牢固把握住《条例》这一监督执纪的有力武器,努力提高监督执纪能力本领,开展集中学习6次。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多次集中学习了《条例》相关内容,重点学习《一图读懂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历次修订情况》《学习贯彻党纪处分条例,这十条很重要》等文章;并学习了纪检监察机构工作座谈会和培训班“两个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王兴宁署名文章《聚焦第一职责 提升监督效能》。进行比照学习,将近日连续转载的《纪律在身边》多篇内容引用的原相关条款,按照新《条例》进行了注释,初步进行了新旧衔接;“宜君纪检”微信公众号活动菜单设置了秦风网《条例》学习专栏链接,先后转载多篇中纪委网站、省秦风网有关理论文章,通过网络、微信等新媒体,丰富了学习资料,营造了学习《条例》的浓厚氛围。

精心组织,有序学习。按照县委要求,纪检监察部门强化措施,率先开展了党课讲座、讨论交流、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等学习活动,取得了一定的学习成效并在全县推广;宣传部门及时转发权威解读等内容,抓紧抓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努力营造氛围;各党(工)委迅速安排、精心组织,深学牢记,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刻印在心,争做遵规守纪的模范;全县党员干部做到了人手一册《条例》,村三委班子负责人是党员的也达到了人手一册的要求,各级各部门组织广大党员逐条学习、逐步消化,广大党员自觉遵守《条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检查整改,督促学习。近期,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督促检查、正风肃纪、入户帮扶的同时,把宣讲作为重要工作内容,送《条例》下村组,进行机动式宣讲,督促党员干部学习;成立四支宣讲督查队,以中秋国庆两节为重要节点检查纪律作风,深入村组、乡镇、部门,以例会会场、活动场所、田间地头为宣讲阵地,对在督查中发现的疏于学习、贯彻不力、应付了事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整改、严肃追责,推进新《条例》学习贯彻落实到位。(宜君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耀州区纪委监委四措并举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下一条:铜川市纪委通报五起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