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色集团纪委亮剑2017 重整行装再出发
打印

2017年,有色集团纪委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层层传导压力,紧盯“四风”,坚持挺纪在前,深化警示教育,充分发挥执纪监督问责职能,为有色集团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

驰而不息纠“四风”。2017年,有色集团纪委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新表现, 早安排早部署,严检查严处理,对检查中发现公款购买高档白酒、香烟等问题的8名责任人和相关领导进行了党纪处分或组织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聚焦执纪审查。有色集团纪委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长震慑。2017年,陕西有色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问题线索80件:初核47件,谈话函询10件,立案审查6件,予以了结5件;诫勉谈话14人,提醒谈话18人,政纪处分1人,党纪处分4人。

严肃问责追究。有色集团纪委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把问责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利器。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等问题共13名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发出了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吹响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冲锋号。有色集团纪委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纪委贺荣书记“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坚持学深悟透、把握实质内涵,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各项任务”要求,不断增强履职尽责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集团公司落地生根。


上一条: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四举措把好廉政关 助力学院选贤任能
下一条:陕旅集团纪委专题学习贯彻省纪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