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

11月18日,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全体干部专题学习会,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高凡主持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纪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李希在二十届中央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上的讲话,进一步安排部署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要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深化认识,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判断,深刻把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在管党治党、自我革命中的职能定位,切实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聚焦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和战略部署,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加强监督检查,建立完善政治监督台账和工作措施,督促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交通运输系统落地见效。要着手谋划好明年工作,对标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紧密结合派驻机构职责任务和交通运输工作实际,列出任务清单,明确目标要求,努力把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务实有效的工作思路、办法举措和具体行动。

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上,统一到中央纪委、省委和省纪委安排部署上,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科技厅纪检监察组:牢牢把准科技创新政治方向 充分发挥纪检监察监督保障作用
下一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与驻在单位党组(党委)召开年度工作联席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