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17日,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专题传达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席海阳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大党独有难题的形成原因、主要表现和破解之道,深刻阐述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的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引。省委书记赵一德的讲话站位高、内容实、要求严,彰显了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作的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全面总结了省纪委监委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明确了目标,阐释了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全体同志要深刻把握党中央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牢牢把握疫情防控、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等政治监督重点任务,以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力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积极探索推动派驻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建立和强化联合监督机制,打好日常监督“组合拳”。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开展医疗系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深入整治医疗采购“吃回扣”等问题,规范医疗服务行为。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用好用活医疗、医保“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推动清廉医院建设步伐。要保持惩治医疗腐败的强大震慑,落实“室组地”联合办案,提高案件查办质量,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着力提升“三不腐”能力和水平。要以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十条措施、纪检监察干部网络行为“十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谈心谈话等制度,不断提升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打造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驻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文化和旅游厅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