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18日,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扩大)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原文传达省委书记赵一德在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作的工作报告,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宗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深入阐述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对坚定不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战略部署,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指明方向。赵一德同志的讲话、王兴宁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做好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提出要求,彰显了省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髓要义,增强落实自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苦干实干,不断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高站位深学习,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报告,认真领会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与省委的要求上来,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要重结合善谋划,聚焦全会安排部署,一条一条梳理涉及纪检监察组职责范围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紧密联系各综合监督单位职能实际,精心筹划、细化、实化,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和着力点,列出年度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派驻监督工作重点、主攻方向和落实举措。要高标准抓落实,聚焦贯彻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强化政治监督、深化纠治“四风”、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等任务,不折不扣、一项一项落实到位。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研究贯彻措施,压实主体责任,一以贯之抓到底。针对工作中的短板不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以及贯彻落实中发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深入调研,提出管用硬招实招,推动攻坚克难、提质增效、提升能力,锤炼对党绝对忠诚、敢于善于斗争、堪当时代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召开节后“收心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