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举办第三期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业务研讨班
打印

5月15日至19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国家检察官学院陕西分院举办第三期全省检察机关纪检监察业务研讨班。全省派驻省、市、县(区)三级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和业务骨干,及检察机关部分负责纪检监察工作的同志近80人参加了研讨。省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葛迪,省纪委监委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检察院党组成员康杰参加开班仪式。

葛迪代表省检察院党组在开班式上致辞并强调全省各级检察院党组要全力支持配合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工作,持续健全完善“四责”协同机制,促进纪检监察外部监督和检务督察内部监督形成合力,全力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康杰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珍惜机会专心学,进一步提高政治素养、提升业务水平;二是端正学风虚心学,进一步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三是联系实际用心学,进一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四是遵规守纪安心学,进一步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底线。

研讨班采取专题辅导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省纪委监委从事信访、审理工作相关部室同志、派驻纪检监察组有关领导和省检察院业务专家,省委党校、西北政法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教授,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检察业务、队伍实际强化政治监督,提升派驻监督执纪执法能力,以及关注纪检监察干部心理健康等内容授课。学习期间,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及警示教育片《狂权末路》。

学员们一致认为,此次研讨班是落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要求的重要举措和具体体现,学习研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实战性和指导性。通过研讨,大家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聚焦《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找准派驻工作着力点,不断提升派驻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升了执纪执法业务能力,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新征程派驻检察机关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驻省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开展“知敬畏警钟长鸣 守初心不负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