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刊发王兴宁署名文章: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做实重拳纠治
打印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24年第6期“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上两会”栏目刊发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兴宁的署名文章《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做实重拳纠治》,现予以全文转载。

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做实重拳纠治

王兴宁

全国两会凝聚力量、鼓舞信心、催人奋进。陕西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以高质量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动真碰硬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履职尽责,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陕西新篇章。

突出政治引领抓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大敌,必须首先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今年,陕西省锚定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以深化高质量项目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干部作风能力提升“三个年”活动强牵引、强导向、强实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指示精神贯通落实。紧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紧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不担当、不尽责、乱作为,紧盯联系和服务群众及市场主体态度冷漠、消极应付、推诿扯皮等突出问题,精准施策、综合施治,督促党员干部把精力真正用在干实事、求实效上。

聚焦“关键少数”抓纠治。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从领导机关抓起、领导干部改起。我们将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监督,督促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形成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的良好氛围。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着力解决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增强敬畏之心、明晰行为边界,自觉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坚持以民为本抓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脱离实际、耗费精力,不仅消减基层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也使其难以腾出手来解决群众诉求,最终损害党和政府在群众心中的形象。我们将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持续纠治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调研扎堆、工作过度留痕、任务层层加码、“指尖上的形式主义”等问题,推动把为基层减负赋能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发扬钉钉子精神,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重点民生领域突出问题,持续发力、精准用力,坚决惩治群众身边的“蝇贪”,把作风建设的成效体现在解民忧、办实事上。


上一条: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下一条:赵一德:聚力做好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这篇大文章 在培育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迈出更大步伐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