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田:念好“廉字经” 让清风廉韵滋养清廉蓝田
打印

2022年以来,蓝田县纪委监委以清为魂,以廉为韵,用心用情念好“廉字经”,打好“廉字组合拳”,用廉洁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让清风廉韵时常回响在党员干部耳边,时刻提醒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守住廉洁底线,管好亲属子女,共育清廉家庭,建设清廉蓝田。

全民线上“诵廉”。蓝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融媒体中心组织开展“涵养廉洁文化·建设清廉蓝田”云诵读活动,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党员干部、企业职工、老师学生家长、医务人员等纷纷报名参加,通过诵读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家风家训、古圣先贤和清官廉吏的嘉言懿行、红色革命故事等内容,进一步厚植廉洁奉公文化基础,使新时代廉洁文化和清廉蓝田建设深入人心,滋养初心,启智润心,推动全民诵廉、学廉、思廉、树廉、传廉、践廉,在“蓝田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平台发布48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

党员干部“观廉”。蓝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组织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及其家属参观蓝田县家风家训馆,通过参观学习蓝田好人馆、家风家训馆、乡约传承馆、吕氏乡约长廊中的先进模范榜样、古今优良家风故事、家训格言、善行义举等,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意识,从优秀传统家规家训中汲取崇廉向善营养,做到家风正、亲情浓、家庭和、家业兴。组织党员干部在蓝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观看《领导干部当传承好家风》《家风不正家难安》《严正家风》等家风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党员干部汲取家风不正的反面典型教训,正确处理职权和特权、原则和亲情、公事与私事的关系,过好家庭关、亲情关,加强对亲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督促他们守德、守纪、守法、守廉。

党日活动“促廉”。蓝田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坚持每月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相关内容融入“主题党日”活动指南中,安排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坚守勤政为民本色,精打细算政治账、经济账、家庭账、自由账、友情账、名誉账、健康账等人生七笔廉洁账,时刻提醒自己走好脚下廉洁之路,用好手中为民公权,做好遵纪守法廉洁模范。(蓝田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新城:纪检监察干部集中观看《永远吹冲锋号》专题片
下一条:灞桥:全周期管理提升问题线索处置质效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