岚皋:用好监督利剑 解决“急难愁盼”
打印

“修高速公路的施工队来了之后,进进出出的车辆多,还有大量灰尘,大家都不敢在外面晒被子。”近日,岚皋县滔河镇柏坪村村民向该镇纪委反映了一个问题。

岚皋县滔河镇作为G69银百高速陕渝界段重要节段之一,于今年9月入驻7个标段,在为滔河镇带来发展机遇的同时,在安全生产、社会治理等方面也带来了诸多困扰。收到群众反映的问题,滔河镇纪委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制定整改清单。该镇党委迅速响应,抽调3名保洁人员每天清扫街道,安排洒水车每天对集镇进行冲洗、洒水降尘,积极与交警部门协调,加大道路巡查频次,及时疏导堵塞路段,规范弃渣车辆运输,并将涉及为群众服务的职务岗位前移,全部下放到便民服务大厅,方便群众反映问题。

立查立改,事不过夜,滔河镇出实招解民忧仅仅是岚皋县作风整治后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按照省市印发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求,迅速启动“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专项行动,采取“闭门查”和“开门访”方式,抓好单位集中查、干部对照查“两查”,做实座谈访、调研访、结对访、大下访“四访”,广泛收集“查”“访”意见。建立信访反映问题清单、问题排查清单、整改措施清单“三清单”台账,及时公开单位及主要领导个人整改结果,靶向纠治问题。全面开展一次以“治‘惯性’转作风提效能”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或征文比赛、一次“强理论提素质”知识竞赛、一次“明纪律筑防线”警示教育活动,推选一批作风优良、担当有为、实绩突出等方面的清风典型,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切实把“等群众上门”变为“送服务上门”,把“问题清单”变成“履职清单”。截至目前,该县各单位共查找“惯性”作风问题490个,制定整改措施592条,设立承诺窗口187个,承诺整治目标及民生事项493件,完成并“晾晒”整改结果351项。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岚皋县纪委监委围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等突出问题,成立工作专班,专题调研收集干部有关廉洁纪律、工作作风等方面意见建议3类27条。今年以来,共严肃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6个、处分49人,其中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30个、处分24人,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26个、处分25人。

“下一步,我们将以整治‘惯性’作风为抓手,不断延伸监督触角,坚持细处用功,抓早抓小、抓常抓长,严肃查处‘四风’问题,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岚皋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岚皋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石泉:专项监督护航乡村振兴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汉滨:同心抗疫 纪检人在行动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