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下沉一线精准监督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
打印

连日来,榆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榆林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紧密围绕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和安排,积极担当作为,既深入一线精准监督,又下沉一线投入疫情防控。

榆林市纪委监委迅速研究部署中心城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制定疫情防控社会面管理督导工作方案,列出4方面监督检查工作清单,市纪委常委会班子成员扛起监督首责,成立督查组,抽调42名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中心城区14个街道、48个社区、331个小区、58个交通卡口、51处核酸采集点、7所学校、7个隔离酒店、5所医院、3个建材市场进行督导检查,发现问题421个,现场反馈问题287个,整改问题189个。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疫情防控要求不力,工作不严不实、敷衍应付,对群众问题漠不关心等问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从严查处精准问责督促党员干部担当尽责。11月18日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12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2人。榆林市纪委监委对7起案件进行了调查处理,正在对3起案件进行核查。

履行监督职责的同时,榆林市纪委监委机关93名党员干部带头下沉一线,服从镇街和社区统一安排,参与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物资转运等工作。(榆林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绥德:打出廉政教育“组合拳”助推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条:神木:回访教育让“有错”变“有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