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边: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打印

1月17日,靖边县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谢亚云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委机关各室部(中心)、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四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三个务必”,切实转化学习成果,深入推进靖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立足职能职责,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全面领会全会作出的工作部署,找准找实服务保障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的切入点、着力点,加大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检查,以永远吹冲锋号的姿态一体推进“三不腐”。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握作风建设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抓住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化整治,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纠治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坚持严字当头,对违反党纪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既让铁纪“长牙”、发威,又让干部醒悟、知止。要精准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持严管和厚爱相结合,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为谱写新时代靖边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靖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榆阳:调研督查齐发力 助推作风能力大提升
下一条:府谷:忠诚担使命 淬炼铸铁军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