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益:三措并举推进清廉建设走深走实
打印

2022年以来,王益区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关于清廉建设工作部署,全面落实清廉陕西、清廉铜川建设工作要求,通过“抓部署强责任、抓试点促先行、抓宣传浓氛围”,三措并举扎实推进清廉王益建设走深走实。

抓部署强责任,把牢清廉建设总方向。王益区把清廉建设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等,专题学习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研究出台《关于推进清廉王益建设的实施方案》,为全区工作指明方向。同时,成立工作专班,完善责任链条,推动形成了“区委统一领导、纪委协调推动、行业部门牵头负责、责任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格局。制定印发《2022-2023年清廉王益建设重点任务》,分阶段细化清廉王益建设任务45个方面141项,并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将清廉王益建设作为日常监督、专项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监督推动工作落到实处。

抓试点促先行,探索清廉建设新路径。制定印发《关于清朗文明社会五个单元建设先行先试工作措施的建议》文件,按照“建设一批、成熟一批、推广一批”的思路,在全区分类布局清廉单元试点14个,以示范带整体,推动清廉单元建设由点及面。清廉机关建设以“廉政党课+交流研讨+主题党日+风险排查+警示教育+谈心谈话+完善机制+选树典型”系列活动为抓手,推动落实;清廉学校建设通过推进“风险防范化解、清廉警示教育、清廉环境建设、示范点建设”四大工程,将清廉建设融入学校治理;清廉医院建设通过查处医疗机构欺诈骗保、不合理收费等问题,提升群众满意度;清廉企业建设通过督促建立健全企业内控管理体系等方式,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清廉村居建设通过完善村居自治制度、健全监督网络等措施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抓宣传浓氛围,增强清廉文化传播力。王益区纪委监委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妇联等单位组织开展“德润三秦·清廉家风”主题实践活动,召开家庭建设座谈会,开展家庭教育流动讲堂,举办建设清廉家庭宣讲报告会,让清廉家风融入家庭、浸润人心,全年推荐评选市级最美清廉家庭8户,区级16户。确定舞蹈情景剧《党的誓言》等8个作品为2022年度重点文艺创作扶持项目,举办廉洁主题文艺作品线上线下展,让廉洁文化走进群众。在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围绕“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主题拍摄廉洁文化微视频1部,开展清风王益大家谈10期,公布“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工作成效10期。利用各级媒体发布廉洁方面稿件150余篇,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王益区纪委监委)


上一条:耀州:扎实开展回访教育 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下一条:印台:持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