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人·镜头】神木:铿锵玫瑰担使命 执纪监督绽芳华
打印

她们,是神木纪检监察战线上的铿锵玫瑰。她们,是神木纪检监察工作中一支不可或缺的生力军。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她们牢记初心、永担使命,严于律己、依法执纪;她们战腐败分子、拒人情纷扰、护群众利益;她们巾帼不让须眉,用勤奋和智慧谱写着纪检监察工作的华章。

神木市滨河新区街道纪工委干部贺米林(左一)督查小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个子不高,脸上却总挂着微笑,这是滨河新区街道纪工委贺米林给人的第一印象。作为一名90后纪检监察干部,她用柔弱的肩膀扛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一直奋斗在一线,和同事们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对辖区的各个防控点全面督查,以精准监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她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下沉社区,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线。她既当监督员,又当战斗员,用坚守、行动诠释了新时代纪检干部的忠诚和担当。

神木市永兴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峰(左一)走访困难群众。

作为一名街道纪工委书记,李峰深知自己肩上的责任。进入纪检系统以来,她一直廉洁自律、恪尽职守,时刻用“打铁还需自身硬”来警示自己。基层工作千头万绪,但是,她没有抱怨、畏难,而是带头迎难而上,切实将监督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她经常对街道纪工委干部说,要多到群众中间去,听民声、访民情、解民忧,把群众反映的问题化解在基层一线,要向群众展现纪检人优良的作风,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因此她也成为街道群众的“贴心人”。

神木市麟州街道纪工委干部方青(左一)、马亭亭(左二)督查辖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落实情况。

为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护航乡村振兴工作,麟州街道纪工委干部方青、马亭亭立足岗位职责,深入辖区单位、村组,通过查阅资料、走访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责任落实、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人居环境以及住房保障、义务教育保障、医疗卫生保障等落实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及时传导压力,夯实责任,护航各项政策落地落实,让辖区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神木市迎宾路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王妮(左一)和周霞观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

“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对于迎宾路街道纪工委干部王妮和周霞而言,每日学习成了必修课。她们说,在基层工作,不仅要成为本职岗位的行家里手,还得了解其他部门领域的相关知识,这样才不至于群众咨询时“一问三不知”,只有善于总结,强化理论学习,工作的时候才更有底气。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王妮和周霞一同从历史长河里探寻廉政思想起源和发展脉络,从古代优秀的廉政文化中汲取力量,坚定初心,以身作则筑牢廉洁底线,竭力清除群众身边的“微腐败”。

神木市纪委宣传部干部杜红梅到镇街开展党风廉政宣讲。

干练、认真、有才情,是许多同事对市纪委宣传部干部杜红梅的评价。宣传工作越是繁重,越能激发她的斗志。在接到要在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基地为党员干部讲解的通知时,杜红梅从熟悉流程,到写讲说词,再到圆满完成讲解任务、赢得好评,每个环节都彰显着她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为营造全市良好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舆论氛围,她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学习、开拓视野,增强脚力、脑力、眼力、笔力,创新宣传方式,用自己的力量扩大纪检监察工作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率。(神木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纪检人·镜头】商洛:巾帼卫士 铿锵玫瑰
下一条:【纪检人·镜头】清涧:“义演、义赠、义诊、义剪”志愿服务活动走进店则沟镇峪口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