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纪委通报两起扶贫领域履责不力问题
打印

为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一步纠治扶贫领域履责不力、监管不严等问题,日前,铜川市纪委通报了两起扶贫领域履责不力问题。分别是:

1.耀州区关庄镇政府干部王浩工作不严不实问题。2017年5月,王浩在验收关庄镇杨塬村危房改造项目时,审核把关不严,致使1户2017年还未实施危房改造的村民通过提供虚假房屋照片等资料,领取危房改造补贴资金1.3万元。2020年3月,王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新区农村工作局在项目审核、验收过程中履行监管职责不到位问题。2016年12月至2017年1月,由新区农村工作局牵头组成的验收小组,在对某专业合作社财政奖补项目验收过程中,未深入调查,对项目建设效果评估缺失,也未对该项目相关资料的真实性进行核实,验收流于形式,致使10万元财政奖补资金被骗取。2017年5月,新区农村工作局对某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申报的提升项目审核把关不严,致使不符合条件的该合作社成功申报项目并享受国家财政扶持资金。2019年6月,时任新区农村工作局副局长郭新鹏被给予诫勉谈话;新区正阳路街道办农办工作人员王伊犁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9年8月,新区农村工作局农业科负责人石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铜川市纪委监委)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