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长安:强化村级监督 助力清廉长安建设
打印

西安市长安区纪委监委选聘纪检监督员驻村监督工作开展以来,各驻村纪检监督员扎实落实工作要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弘扬“立场坚定有高度、理论水平有深度、接待群众有温度、爱岗敬业有热度、保密工作有刚度、督促落实有力度、发现线索有准度、解决困难有速度、协助监督有精度、处理问题有尺度”的“十个度”优良作风,紧盯民生领域“微腐败”、惠民政策落实“绊脚石”,发挥村级末梢监督“探头”作用,全力推进清廉村居、清廉长安建设。

“我们以弘扬优良作风为抓手,认真落实区纪委监委对驻村纪检监督员的日常管理要求,在围绕监督职责开展业务培训的同时,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纪律教育,不断提高驻村纪检监督员的业务水平和监督能力,提升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能力和水平。”西安市长安区太乙宫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说。

如今,积极践行“十个度”工作作风,“把群众家的板凳坐热”“用脚步丈量民情”“用监督护航民生”,这已是全区驻村纪检监督员开展驻村监督工作的自觉。通过了解村情民意、发现问题线索,强化监督,推动村干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筑牢基层组织战斗堡垒,确保基层治理效能得到有力提升。截至目前,长安区15个街道的驻村纪检监督员共协调解决问题549起,收集问题线索52件,提出建设性意见280条。(西安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方庆乔)


上一条:陕西秦都:“四个强化”抓好自身建设
下一条:广安观潮 | 做实做细经常性纪律教育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