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投公司:以清廉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
打印

今年以来,西安航投公司纪委紧紧围绕服务保障航空航天产业投资发展的主责主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把“清”和“廉”的要求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推动企业稳定、健康、持续发展。

全领域构建廉洁防控体系。制定《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明确九项重点工作、24项具体措施,推动完善制度32项,将清廉建设、政治监督、业务监管三大项目融合并进。拟定公司纪委《全体会议议事规则》《纪委委员履行工作职责制度》,完善公司纪委工作和会议流程机制,建立形成清廉航投建设“机动灵活闪电战”防控工作新模式。

全过程完善监督体制机制。探索切合实际的基层监督方式,选聘24名特约监督员,制定《特约监督员工作手册》《日常监督工作办法》,聚焦监督下沉、监督落地;编制印发《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聚焦“关键少数”,提高监督质效;制定节日期间《关于加强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的通知》,明确7项重点检查工作、5类突出问题,推动基层纪检监察工作有效融入基层权力运行。

全覆盖推进作风建设行动。围绕强作风、促发展目标,持续发力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通过制定50项“挑战不可能”项目,跟进督办、实地监督;持续推动幸福航空公司牵头开展“学法纪、转作风、提质效”纪律作风大整顿、未来发展集团“清廉工地”创建等工作,着力营造转作风、树新风、重实干的良好企业氛围;针对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违规借款、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等5类突出问题,强化“督”“助”“促”多频共振,将作风建设要求落实在行动上。

全方位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多措并举培育打造清廉单元建设示范点、展示点和培育点。在系统内广泛开展主题宣传征集活动3次,以作风建设成效、腐败典型案例强化警示教育;结合民航运输系统主责主业,拍摄廉洁微视频《人生如航 呵护幸福》,着力构建具有西安航投特色的廉洁文化体系,推动廉洁文化融入公司经营管理全过程,奋力谱写航投发展新篇章。(西安航投公司纪委)


上一条:西安科技大学:提升监督质效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陕西中医药大学召开2022年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巡察干部培训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