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长石油集团:以有力监督促廉洁过节 为新年开局营造良好氛围
打印

“我分管的部门负责车辆管理、公务接待、慰问品采购等工作,存在一些廉洁风险点。元旦和春节前,厂纪委组织我们学习了中省和集团纪委廉洁过节通知精神和典型案例通报,按照要求约谈了办公室、财务、食堂等部门负责人,我本人还收到了集团纪委发送的廉洁过节提醒短信。总体感到,这几年纪检监察的近距离监督和约束力越来越强了,既推动了业务工作规范管理,也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管理。”春节前夕,正在协调车辆运输工作的延长石油集团所属炼化公司某厂领导说。

据了解,为抓好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这项新年开局工作,延长石油集团纪委认真学习贯彻中省纪委监委和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要求,结合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压实监管责任;加强教育提醒,筑牢纪律意识;严格监督执纪,确保风清气正,为企业新年高点起步营造了良好氛围。

元旦前,集团纪委及时印发《关于做好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的通知》,制定正风肃纪工作安排,围绕上级强调的监督重点,从宣传教育、约谈提醒、监督检查、执纪审查等6方面进行细化安排。春节前,集团纪委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上级精神,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要求纪检监察机构和党员干部严格自我约束,模范遵守廉洁从业制度规定。

据统计,元旦和春节前,集团纪委向集团公司和二三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总部工作人员、财务中心、财务公司工作人员等编发廉洁过节短信3000余条,覆盖千余人,提醒广大干部职工节日期间守好纪律底线,坚决杜绝节日腐败。集团纪委还编发《2023年元旦春节纠“四风”树新风警示教育材料》,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从违纪案例中汲取教训。

“纪委节前检查和监督,对于厂里加强业务管理起到了‘及时雨’作用。纪委及时提醒,厂里弥补不足,使我们干起工作来更轻松更踏实。”延长石油集团所属油田公司某采油厂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元旦春节期间,集团纪委领导带队赴部分单位检查调研正风肃纪工作安排和落实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责成限期整改,要求所在单位纪委监督落实。同时,通过集团公司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和“四风”举报平台网址,进一步畅通了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渠道。

延长石油集团纪委把元旦春节期间正风肃纪作为全年工作的“起手式”,与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作风能力提升年等结合起来,为企业新年开局营造了良好氛围。(延长石油集团纪委)


上一条:西部机场集团有限公司纪委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下一条:西安邮电大学纪委专题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