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扎实开展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督导及宣讲工作
打印

为扎实督导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宣讲开展专项整治的政策规定,使党员干部全面了解政策、深刻剖析自己、放下思想包袱、重燃工作激情。2019年12月17日至18日,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张海文的带领下,分别深入县市区和市直部门进行专项督导和政策宣讲,紧紧围绕省市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部署和工作要求,主要从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整治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宣传教育,不断巩固专项整治取得的成果;紧盯关键少数,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强化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典型问题;坚持标本兼治,形成专项整治的长效机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阐述和深入解读。

县市区和市直部门都能够切实承担起专项整治的主体责任,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具体有力,专项整治工作开局良好。

这次专项整治是组织给予有收受礼金问题的党员干部知错改错、纠正问题的机会,是教育保护党员干部不犯错误、少犯错误重要体现。“因各种原因未能当场拒收和及时退还的礼金,可向所在地区(单位)纪委(纪检组)上缴,对主动上缴的,根据问题性质和发生时间依规依纪依法予以从轻和减轻处理”。对主动说明赠送礼品礼金情况的,从宽从轻处理。对没有主动上缴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一经发现严肃处理。对在专项整治期间,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顶风违纪的从严从快从重处理。对典型案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形成严肃整治的高压态势。(咸阳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汉中市:召开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渭南市:召开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