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多措并举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今年以来,长武县纪委监委积极强化制度建设、提高专业素养、加强自我监督,多措并举,统筹并进,打好“组合拳”,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长武县进一步规范原有制度机制、考核机制,显著强化了纪检监察系统内控机制,有效提升了横纵向联动工作效能,推动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规范工作流程、管理模式,为做实做细主责主业、提高干部的干事创业积极性提供了基本遵循;编撰纪检监察干部工作实务手册,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规范化开展工作提供了权威依据。

长武县以完善原有的制度机制为着力点,构建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进一步健全执纪执法工作流程,不断提升依纪依法履职水平,通过细化审查调查取证标准、范围、方式等内容,做实非法证据排除工作,帮助审查调查部门严格行使执纪执法权,确保问题线索核查、案件办理经得住考验。通过完善案件监督管理工作制度、案件审理工作制度、审查调查工作制度,强化执纪执法室(部)、执纪执法人员程序意识,切实做到在线索处置、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环节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办理,坚决杜绝未批先干现象发生;同时以常态化廉洁教育为抓手,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树立正确“三观”,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精气神。

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难点,以“人人讲、周周练”“个个写、件件练”倒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全面提升语言表达、综合分析等能力,以“案案跟、事事练”为主要形式,打破室(部、组)壁垒,让干部参与纪检监察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丰富干部实战经验,培养综合型干部;落实激励培养机制、职业规划机制,为年轻干部提升专业技能增强个人素质搭建平台,合理化设置干部成长梯队,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真正为干部施展才能搭台子、架梯子,激活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池活水”,以《纪检监察干部守则》为切入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职业道德教育,规范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进一步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形象,持续擦亮长武清风名片。(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长武:夯实“三化”建设 提升工作质效
下一条:陕西补齐基层纪检监察组织短板 细处着手强根基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