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倡议书
打印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

千家万户的家风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部署要求,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省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等六个方面开展“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在此,我们向全省广大党员干部发出倡议:

做“立家风”的引领者。牢固树立以德立家、以廉治家的理念,对照党纪国法,带头订立或修改完善家规、家训,让家庭成员言有规矩、行有法度,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主动学习《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争做新时代好家规好家训代言人。

做“践家风”的行动者。结合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积极参加“清风传家”“传承红色家风、涵养初心使命”等主题活动;主动到革命纪念馆和旧址、廉政教育基地、家风馆参观学习;积极与家庭成员互致廉洁寄语、经常进行谈心谈话,涵养高尚品格。

做“书家风”的示范者。勤写勤记优秀家规家训和红色家风故事。结合自身经历、认识与感受,围绕家风主题,创作散文、诗歌、传记等文学作品。积极参加好家风好家训书法、美术、篆刻等作品征集展览活动,在书写家风中汲取精神养分、接受思想洗礼、锤炼清廉品质。

做“议家风”的倡导者。积极参加“聆听英雄故事,感悟红色家风”宣讲、道德讲堂、廉洁家风大讲堂、优秀家训家规和家风故事分享会等活动。踊跃参与传承崇廉尚洁好家风的“清风好家庭”、文明家庭、道德模范评选活动和学习宣传活动。带头并倡导家庭成员学习英雄模范、身边榜样的家风故事,使优良家风渗透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家庭生活中。

做“诵家风”的参与者。积极参与“三秦好家风”系列微视频、“我的家风故事”线上分享作品征集展播、家风家训读书交流会等活动及《清风传家》《严以治家》《经典家训品读》和《红色家书》等经典书籍朗诵活动,“亮”出好家风,传承好家风。

做“扬家风”的推介者。积极参与家风微视频、微动漫、公益广告、小戏、小品、歌舞等家风题材文艺作品创作制作,主动宣传,多角度展示弘扬三秦大地好家风家训的内涵魅力,积极营造有利于好家风培育、传承、弘扬的良好氛围。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防腐拒贪的“防火墙”。让我们勠力同心,积极参与“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中共陕西省纪委机关

陕西省妇女联合会

2021年4月19日


上一条:“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启动
下一条:《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出版发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