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中职院编印党风廉政建设枕边书《居廉让之间》
打印

教师节之际,汉中职业技术学院每个教职工及学生宿舍都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党风廉政建设枕边书《居廉让之间》。

陕西省“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开展以来,汉中职业技术学院高度重视,紧紧围绕“立家风、践家风、书家风、议家风、诵家风、扬家风”等六个方面在全院开展“德润汉中职院”家风建设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五届汉中市纪委六次全会关于严格家教家风,引导党员干部修身正德、律己守廉的重要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尚德、自强、乐业、创新”校训,让养廉、讲廉、守廉的清风正气不断充盈,以良好家风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这本由学院党委主要领导策划、学院纪委组织编印的党风廉政建设枕边书《居廉让之间》就是该活动在载体、形式、内容方面的创新之举,受阅面覆盖全院15000余名师生职工,旨在倡导大家做正派人、为正直官、求正统学、唱正气歌、处正道事的新风尚,决不可辱没汉中这片风清气正的山川河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我生于廉让之中,长在廉让之间,我誓以廉让镜鉴终生。”

汉中“居廉让之间”,文化底蕴深厚, 历史辉煌灿烂,是一块孕育生长了无数清正廉洁仁人志士的沃土,《诫子书》《示儿》等千古名篇的作者诸葛亮、陆游均曾长期在此,清廉之风浸润久远,家国情怀、家风家训文化传承良好。《居廉让之间》书名即源自汉中历史文化典故——南朝宋梁州州将范柏年对宋明帝所讲的话:“卑臣寒舍居于廉、让之间。”“廉”指廉泉,又名廉水,源出陕西汉中南郑县,流入汉水;“让”指让水,又名逊水,在陕西汉中褒城县(今陕西勉县)。该书用熟悉人、身边事将学院践行校训、立德树人的实例与汉中丰富独特的优秀地域文化资源有机融入廉政文化建设和廉政教育、励志育才之中,与学院纪委去年编印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口袋书衔接配套。全书共7章,400余页,27万余字。(汉中职院纪委)


上一条:“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微视频传递拒腐倡廉正能量
下一条:“德润陕煤”家风故事:锦旗诉真情 家风永传承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