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工院抓实四项工作推进家风建设活动
打印

“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自开展以来,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陕西工院”)高度重视并认真筹划部署活动开展,通过抓紧抓实学习教育、活动开展、宣传引领、检查督导等四项工作,切实推动全院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以良好家风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抓实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通过领导干部带头学,全院党员干部教职员工集体学,领学与研讨相结合,理论与案例相结合,形成全院学习好家风好家训的良好氛围,强化整体理论水平。党委理论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家风建设的深远意义;学院组织各处级部门负责人召开干部警示教育大会,集体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通过强小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告诫全体领导干部正确把握党性与亲情的关系,划清公与私、情与法、善与恶的界限;各党总支组织专题学习会,引导教师党员观看“我的家风故事”系列微视频展播,谨记不良家风的危害,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陕西工院落地生根,助推全院风气向善向好。

抓实活动开展,提升教育实效。家风建设活动坚持以“倡导树立优良家风”为总抓手,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力求活动内容充实,活动载体和形式丰富多样,以良好家风涵养好作风,以润物无声的文化滋养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各党总支以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征集活动、“好家风伴我成长”主题班会为载体,诵读经典家训名篇佳句,品读优秀家风故事,汲取精神力量。结合党总支书记讲家风党课、红色家书诵读、书写经典家训家风、廉政书画作品展、红色观影、革命旧址参观学习等系列活动,落实点面结合、以点带面原则,发扬优秀传统文化,重拾家规家训,传承家庭美德,厚植清廉家风,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爱家、爱校、爱党、爱国情怀,以廉洁风气滋养自身和家庭,弘扬清廉担当精神,助力营造崇廉尚洁的育人环境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抓实宣传引领,营造良好氛围。结合传统手段与新媒体方法,多媒联动,统筹落实宣传推广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使优良家风进校园。借助陕西工院官网、官微和党风廉政建设网站,多渠道、全方位开展专题报道,对多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跟踪报道;在教学楼、食堂等地LED屏上,滚动展示经典家风家训名言名句,进一步强化宣传效果;在校园展出学生廉政书画优秀作品,丰富校园文化创建渠道。在全院上下树立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和行动自觉,深入宣传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确保家风建设活动取得实效。

抓实检查督导,确保落地落实。为顺利推进家风建设活动,组织保障是关键,活动注重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与资源整合。学院制定活动方案,成立工作小组,明确责任分工,强化纪委、宣传部、各党总支参与和配合的责任意识,确保家风建设活动各环节顺利开展。学院纪委发扬服务精神,落实“牵头”职能,搭建活动平台,统筹协调各项工作,调控活动进度,及时督导各党总支的活动落实情况,总结和归纳优秀经验、做法及成果,纠正活动偏差与不足,做好各类活动作品的整理工作,以期形成蕴含陕西工院特色的家风建设品牌,推动陕西工院家风建设迈上新台阶。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良好的家风,既是砥砺品行的“磨刀石”,又是防腐拒贪的“防火墙”。“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虽有落幕之时,但传承和弘扬优良家风的行动却不会就此止步,全院上下定会牢记使命、勠力同心,争做良好家风的示范者,让正能量在陕西工院持续接力。(陕西工院纪委)


上一条:陕国职院纪委拍摄 《传承优良家风,弘扬清风正气》诵读微视频
下一条:“德润三秦”家风建设:微视频传递拒腐倡廉正能量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