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家风故事引发心灵共鸣 关中礼馍赠给九旬英雄
打印

12月10日,由西安市纪委监委、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西安报业传媒集团、西安市纪委监委派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承办,西安市直机关工委、西安市妇联协办的西安市“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讲述‘全家福’故事”幸福家庭家风文化分享会,在温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

感人“全家福”故事引发积极社会反响

“全家福,一个亲切而熟悉的词汇,一种温暖而朴素的情怀……”伴随着“讲述‘全家福’故事”宣传片中朗诵艺术家的深情讲述,分享会拉开帷幕。幸福家庭代表、文化学者和基层党务工作者代表齐聚一堂,分享家风故事。由西安经开区党工委委员、西安市纪委监委派出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李晓岚首先致辞,介绍了“崇廉尚德·好家风润西安”系列活动的显著成效;西安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兼社长张哲总结了《叙亲情感党恩好家风润西安——讲述“全家福”故事》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的开展情况。

“讲述‘全家福’故事”大型融媒体采访活动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引起读者、网友的积极响应,来稿不断,多名记者深入一线扎实采访。一个个动人的“全家福”故事,以文字、照片、音视频等形式,在西安报业全媒体平台及30多家中央和省级主流媒体整合推出,引发读者网友强烈的共鸣。截至目前,相关报道的总浏览量已超过600万人次。

老英雄分享家风故事 掌声响起十余次

分享会现场,幸福家庭代表成为最美的风景:“带火了一座城”的“不倒翁小姐姐”冯佳晨及丈夫孙宇、西安市“最美女性”纪检监察干部樊曲平、“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奖和“全国最美家庭”奖获得者蔺琪、关中礼馍非遗传承人党亚贤、九旬高龄的战斗老英雄孙杰依次走上舞台,谈家风、讲人生。

一个个动人的故事,带领观众了解了“不倒翁小姐姐”光鲜亮丽背后的敬业奉献和支撑她事业成功的温暖家庭,明白了纪检监察干部樊曲平的清正廉洁缘于父辈的严于律己,看到党亚贤祖孙四代为传承优秀民族文化所做的不懈努力,更体会到蔺琪几十年孝亲敬老的道德力量。

曾参加过辽沈战役、平津战役、抗美援朝战争的九旬高龄老英雄孙杰一身戎装亮相,声音洪亮,精神焕发,胸前的一枚枚军功章展示出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当年,20岁出头的他毅然奔赴战场,经历生死考验,从此“听党话,跟党走”成为他一生的信条。他家风清正,奉行“人遗子孙以钱财,我遗子孙以清白”的良好家风,他动情的讲述,赢得全场观众十余次热烈掌声。关中礼馍非遗传承人党亚贤将亲手制作的关中礼馍,送给了这位“最可爱的人”。

活动现场,陕西人民书画院院长、著名书法家卫双良把精心书写的家风家训书法作品赠予幸福家庭代表们;西安市委党校副教授李茜,引经据典,讲述家风传承的重要意义;主持人孙维现场朗诵诗歌《家风颂》,优美的诗句滋润着人们的心田。

西安市纪委副书记、西安市监委副主任李红雨总结讲话,介绍西安市“德润三秦”家风建设活动开展情况,号召大家做家风建设表率,以良好家风促进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为推动西安新时代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西安市纪委监委)


上一条:勉县:举办优秀中青年干部红色家书诵读活动
下一条:渭滨:清风寄语 家书话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