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医学院纪委部署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打印

近日,西安医学院纪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认真组织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纪检监察机关问题线索管理办法》《陕西省党纪政务处分决定执行工作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结合正在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和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研究部署推进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具体措施。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沙德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校扎实开展省委部署的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落实校第二次党代会部署、加快实施“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抓手,是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校园环境的重要决策。要深刻领悟扎实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切实提升全校教师和党员干部工作作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为奋力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营造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校纪委所属部门要认真对照学校制定下发的实施方案和工作专班职责要求,主动做好督导检查和牵头工作,推动全校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在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中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

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要率先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等内容,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性,立足学校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要在抓具体落实上下功夫。要紧盯学校确定的民生领域专项治理的九项重点任务,督促职能部门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对作风萎靡、不想干事、推诿扯皮的干部,要依纪依规依法采取措施。

要在监督检查中下功夫。要按照打造优良工作作风要求开展政治监督,重点对巡视整改问题的落实和应对“六个不足”的情况进行监督,推动全校教师和党员干部振奋精神,拼搏进取。要继续做实日常监督。要重点对选人用人、基建后勤、师德师风、招生考试等领域加强监督,查找职能部门存在的作风建设突出问题,剖析原因、找准症结,下大决心大气力纠正问题、改进工作。校纪委将适时组织对全校各单位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行督查,对工作作风不严不实、推进重点任务不力的,要拿出处理意见和整改措施。(西安医学院纪委)


上一条:铜川:扎实推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下一条:杨凌:坚持问题导向 边督导边整改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成效初显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