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丹:“1345”法有效推进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打印

志丹县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三年行动以来,县纪委监委聚焦干部作风建设和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强高压、长震慑、实打实、硬碰硬”的“组合拳”,稳步推进作风建设三年行动走深走实。

一个靶向聚焦作风。聚焦干部中存在的“庸懒散慢虚粗拖”等作风顽疾,倡导树立“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不断提振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三期实施扎实推进(一年重点整治、两年持续加强、三年着力提升)。一是“整治期”,集中整治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二是“加强期”,持续改进干部工作作风,建立和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巩固整治成果;三是“提升期”,实现干部作风大转变、工作效能大提升、经济社会大发展,持续强化整治成果。

四个原则把控方向。一是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从县级领导做起,从各党委(党组)抓起,从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改起,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挥“头雁效应”。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找准查实,整改到底,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三是坚持严管厚爱、激励担当。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强化自我完善、自我提升,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激励担当作为。四是坚持综合施策、系统推进。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作风建设为抓手,统筹推进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打好“组合拳”,全方位发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五项措施确保成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由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担任组长,县纪委分管常委担任办公室主任的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抽调各成员单位人员成立作风建设工作专班,对作风建设全过程进行监督检查。二是强化责任落实。县委、县政府办公室统筹协调,县委常委所在部门带头表率,县纪委监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组织人事部门制定《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办法》,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作风建设行动。三是强化督促检查。县作风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紧盯突出问题和重点事项,全过程、全方位、全覆盖对全县各级各部门作风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对干部作风建设行动中顶风违纪的党员干部坚决做到“零容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从严从重查处,截至目前,共立案23人,处分23人,其中开除公职6人,责令辞职3人。四是强化宣传引导。县委宣传部统筹全县各级各类媒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对作风建设“整治、巩固、提升” 进行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五是强化制度落实。对于在干部作风建设中发现的问题,相关部门、单位要建立问题清单和整改台账,整改一个,销号一个,举一反三,完善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志丹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驻省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制定24条措施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下一条:靖边:便民服务中心“双百行动”防返贫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