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大柳塔:巡回教育“下乡进村” 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打印

“希望今天各位党员干部能够从教育片和展板案例中汲取教训,工作生活中能遵规守纪,这也是我们纪委开展此次巡回教育的目的。”在党风廉政巡回教育活动开展的第一站石圪台村,大柳塔试验区纪委副书记为党员干部进行巡回教育开场讲话时这样说道。

今年以来,为了促进党员干部树立廉洁从政意识,进一步扩大教育受众面,夯实基层党风廉政建设,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全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大柳塔试验区纪委由纪委书记、副书记亲自带队,在全试验区开展“清风润柳塔·廉雨润矿区”巡回廉政教育活动,分批次、全覆盖深入至一线村组、国有企事业单位,让廉政宣传教育“下乡入村”,建立起覆盖全体党员干部的廉政教育“网络”,有效引导党员干部懂法纪、明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筑牢廉洁堤坝。

此次巡回教育充分注重教育形式的多样性,以组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召开廉政座谈会、开展公开廉政承诺签名、发放廉洁教育书册、参观典型案例展板等多种形式为主;充分注重教育素材的丰富性,以《家风不正家难安》《八小时之外》等警示教育片、《严以治家·清风传家》等廉政书籍引导党员干部端正自身品行、培育良好家风;同时充分注重教育内容的实效性,精选与基层党员干部紧密相关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增强教育针对性。

“展板上的反面教材好些是像我们一样的村组干部,这就是在提醒我们要时刻坚守廉洁自律底线,严守法纪,始终为村民们服务。”大柳塔试验区石圪台村支部书记马五锁和其他村干部一起聊起了心得。

截至目前,巡回教育深入试验区6个企事业单位、7个社区、14个村,覆盖200余名领导干部、500余名农村党员干部,300余名国有企事业单位职工,开展巡回教育18批次,总结制作巡回展出11块典型案例展板,制作悬挂宣传横幅30余条,现场宣传发放廉政教育手册1000余本,为各社区(村)书屋发放廉政书籍330余本。

“通过送学到‘家门口’,做好上门宣传服务,让课堂在村组巡回,让教育在村组开展,让廉政文化在村组传播,减少基层党员干部的‘时间成本’,从而有更多精力投入到为老百姓办实事中。”大柳塔纪委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道。

近年来,大柳塔纪委不断探索廉政教育新方式新途径,多种方式助力党员干部廉洁成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媒介转载案例通报、廉政图说漫画、党纪法规等,做好党员干部的日常“微教育”;每逢关键节假日及时发送廉洁提醒短信及微信,签订廉洁承诺书,不断强化纪律意识,做好党员干部的“微提醒”;以《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内容开展知识测试,做好党员干部的“微考核”。

接下来,大柳塔纪委将持续以干部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为抓手,全面落实廉洁文化建设“十进”工作要求,进一步绷紧党员干部的“廉洁弦”,积极开展推进清廉神木建设工作,让清廉守正、担当实干的作风成为矿区新风尚。(大柳塔纪委)


上一条:彬长矿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激浊扬清树新风
下一条:陕投集团君盛资产运营有限公司:开展“五个一”专题活动 锲而不舍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