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强监督改作风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打印

“您的养老金打到一卡通账户了吗?”“您爱人的养老金好像没有领取到,是怎么回事呢?”这是近期长武县纪委监委进村入户核查养老金发放情况时的一幕。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主体责任,长武县纪委监委制定下发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发放专项监督工作方案》,紧盯身份核验、审批发放、监管执行等关键环节,对2017年至2021年的疑点数据开展全面排查,对违规领取的资金及时采取有效措施进行追缴。

长武县纪委监委挂图作战,对表推进,采取入户走访、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核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资金管理是否规范、发放是否到位,深挖问题线索,排查问题线索15个,发现死亡冒领养老待遇173人,重复领取养老待遇8人,对发现的问题已反馈相关部门并督促整改,挽回社保基金损失5余万元。

同时,长武县纪委监委围绕教育、医疗、社保等七个领域开展监督检查,共摸排问题线索14件,办结1件,党纪处分1人,采取组织措施5人。围绕牵头部门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重点任务落实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7轮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发现问题线索21件,办结11件,党纪政务处分4人,采取组织措施16人。围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四方责任”落实情况,扎实开展“五个再来一遍”,共排查问题线索5件,已办结4件,党纪处分2人,诫勉谈话1人,正在立案审查1件,发出案例通报1期、专项整治工作通报1期,督促开展警示教育3次,建立健全相关制度8项。扎实开展涉水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开展监督检查6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4件,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督办函4份,受理问题线索3件。查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问题3件,党纪政务处分2人,采取组织措施1人。(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西安:正作风提效能 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条:彬长矿业: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激浊扬清树新风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