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提级聘任监督员 打通基层监督“最后一公里”
打印

近日,长武县召开提级聘任村(社区)监督员、选聘机关事业单位监督员工作会。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监督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加强基层监督工作部署,认清形势、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奋勇担当,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要理清自身工作任务,加强协作联系,适时走访调研、监督检查,定期听取汇报,引导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监督员强化监督意识,练就善于监督、敢于监督的铁肩膀、硬脊梁、真本事,最大发挥监督前哨作用。要紧紧围绕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好监督员职责,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作风建设监督员、党纪法规宣传员、巡察工作联络员,及时向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县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报告,为纪检监察机关查处违纪违法问题提供重要问题线索,营造基层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在工作生活上关心关爱,及时了解掌握思想动态,疏解思想压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加强对监督员的纪律教育和相关党纪法规的培训,以优良的作风、过硬的能力、高强的本领履职尽责,维护监督者的良好形象,为清廉长武建设贡献监督力量。

会议要求,要着力发现和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作风问题和“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确保各单位聘任村(社区)监督员、选聘机关事业单位监督员工作开好头、稳起步、快推进。各镇(街道)纪(工)委、派出监察组,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严把政治关、品行关、能力关、作风关、廉洁关,确保纪检监察权力依规依纪依法行使。(长武县纪委监委)


上一条:长武:紧盯“关键少数”抓牢作风建设
下一条:永寿:“望闻问切”四步法为作风建设把好脉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