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联席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打印

11月26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综合监督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联席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和《决议》,以及杨晓渡同志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上的讲话、刘金国同志的《传达提纲》,与会同志围绕深入贯彻全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赵莉萍组长主持会议。

大家一致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坚定自信和勇于担当。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于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时代更好履行监督职责,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和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

赵莉萍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强化政治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全会为党在新征程上继续前进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新时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明了前进方向,为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使命、践行初心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不断深化对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规律性认识,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坚守职责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政治监督根本任务,作为纪检监察机关的根本使命和首要职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牢牢把握“国之大者”,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三新一高”、疫情防控、乡村振兴、推动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决策部署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真正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到行动上。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始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发扬钉钉子精神,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推进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使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以从严治党新成效赢得群众信赖和支持,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四是一体推进“三不”,提升标本兼治综合效能。要全面贯彻“三不”一体推进方针方略,注重查办案件与严密制度、严格要求、严肃教育紧密结合,在严厉惩治、形成震慑的同时,扎牢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加强党性教育、提高思想觉悟,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提升标本兼治效能。五是加强自身建设,自觉践行忠诚干净担当。要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铭记于心、付诸行动,传承党的光荣传统,发扬伟大建党精神,以有力有效的工作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对党的理想信念的忠诚、对党的初心使命的忠诚、对党的组织的忠诚、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忠诚。聚焦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强化纪法训练和实践锻炼,不断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证据意识,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规范管理。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持续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自觉修炼党性心性,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上一条:驻省国资委纪检监察组认真学习《决议》原文
下一条:驻省工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