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塔:“四个坚持”加强对“一把手”监督
打印

今年6月,西安市雁塔区纪委监委印发《区纪委书记定期与下一级党(工)委(党组)书记开展谈话的实施办法(试行)》,切实加强对下级党组织“一把手”的监督。

坚持抓早抓小,区纪委书记按照立足教育、着眼防范等原则,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方面,每季度与下一级党(工)委(党组)书记开展一次谈话。坚持因人而异、因岗不同“私人订制”谈话提纲,明确谁来谈、谈什么、怎么谈,注重精准施策。坚持严格审批,注重程序规范:谈话前,严格按流程审定谈话对象名单;谈话中,面对面了解谈话对象所在地区、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谈话后,采取有效措施抓好谈话意见落实。坚持强化监督检查,注重结果运用,将谈话记录装入领导干部个人廉政档案,每半年向区纪委常委会专题汇报谈话综合情况,并将谈话意见落实情况作为日常监督的重要内容,跟进监督促整改。(闫云肖)


上一条:扶风:新办法助“跌倒干部”再出发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