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兴宁:落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

推动县级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

8月10日至11日,陕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赴西安市灞桥区、渭南市华州区调研指导县级纪检监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全省市县纪委书记培训班精神,认真落实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要求,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规范工作运行,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精准有效履行职责,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兴宁先后深入部分镇街纪委(纪工委)、区纪委监委机关内设室部,详细了解职能职责和工作运行情况,召开座谈会,就换届后县区纪委班子运行、内设室部“三定”方案及做实日常监督、建立健全廉政档案、精准处置问题线索、依纪依法组织案件查办、严肃回复党风廉政意见等工作进行具体指导。王兴宁指出,县级纪委监委是纪检监察系统的重要一环。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举措。要把准职责定位,明确任务分工和运行程序,做实做细县级纪委监委机关内设室部职能职责。要强化系统观念,统筹谋划政治监督、线索处置、案件查办、专项治理、队伍监督管理等工作,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水平。要坚持领导带头,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具体化部署推动清廉陕西建设,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据悉,近期,省纪委相关领导带队,分关中、陕北、陕南三个片区,各选择两至三个县区蹲点调研,全面了解换届后县级纪委监委工作运行情况,查找问题短板,研究整改措施,提升工作质效。



下一条:中共陕西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西安举行
360网站安全检测平台